2006年2月5日

減肥的最後希望


經凱倫成功在這家診所瘦了超過十公斤,黃菲比及莊多樂絲等人趨之若鶩的想擠進那報名的窄門,但很幸運地(Luckily),黃菲比以超重的體重標準進了初診的門檻,莊多樂絲則黯然神傷(你神經阿,這麼瘦跟黃肥比我搶什麼搶...)。嗯,我昨天又去看了減肥門診。

去那邊體檢+抽血等等的程序非常費時,還上了一堂課。很奇妙的減肥門診。而且我發現,我在那邊算瘦了,因為真的很多胖胖的男女去,真的很胖的那種。不過也有看到比我瘦的,她們說是為了讓身體更好。只是我在心裡納悶,「你來這裡搶什麼名額阿你?!」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發現人胖起來阿,真的長得都很像。真的。都很像,不過也不乏一些可以出道的氣質胖美女。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密閉空間裡面還是是胖胖的人的症狀,大家反應好像都比較慢阿,護士叫你或是一般的問答對話都會慢幾拍,連我都整個快要睡著了。

劉醫師做了一個PPT簡報,告訴大家肥胖有多可怕、多不健康、甚至多早死。他都是站在健康的角度去分析肥胖的壞處,這讓我挺激賞的。

那跟大家分享一下好了,其實他給病人的要訣就是:

  • 一天兩餐,一餐一碗。這可以訓練飲食習慣,讓自己的胃縮小。
  • 他有配合一些藥物去保護病人的腸胃,不會因為一下子吃得太少而導致情緒或身體出狀況。
  • 游泳是對胖子來說最好的運動方式,因為關節比較不容易受傷,而且也能達到全身運動的效果,因此減肥期間可以持續的做。
  • 不吃零食、不喝甜的、酸的飲料,這些應該都是常識。但醫生說,只要遵循「一餐一碗」的原則,你一餐要吃一碗的巧克力也是OK(但這對黃嗶撥來說無疑是一種自殺的行為)。
  • 生病、體虛期間不能減肥、要全面斷藥。
  • 一定要避孕

其實最主要的就是「一餐一碗法則」啦,水果什麼都算在那碗裡,醫生說這點如果沒有掌握,吃再多的藥都一樣效果減半。靠,其實真的很少ㄟ,如何撐下去呢,請大家拭目以待!這次我再放棄,我就不是蕭夙芬的女兒!!!!(唉,竟然用媽媽的名義來擔保,我真的是不孝女。)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8 則留言:

  1. 你背負著數據分公司的聖名在減肥...
    唉唷...我也想去劉家醫..真的,難道要我再吃胖一點嗎?

    回覆刪除
  2. 你謊報試試看
    真的
    先謊報、去了再說!!!

    回覆刪除
  3. 對了老莊,他說他另外收兩種人
    一種是特殊行業(如模特兒)
    一種是死皮賴臉的人(你可以試試看這條路)

    回覆刪除
  4. 減肥找我就好了啊!

    回覆刪除
  5. 為什麼?你專攻減肥科嗎?!

    回覆刪除
  6. 可以算是我的臨床業務之一,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可以告訴我你去的"劉家醫"是在哪裡嗎?? 我好想減肥,還想治好我的便祕. Thanks.

    回覆刪除
  8. @joeva:
    電話:2341-6666
    可打電話預約
    會先上課並做全身健康檢查
    祝你成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