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3日

想要不一定需要,急用不一定很急

自從跟邱姓女童定下香港行的約定後,為了實現表妹的夢想,而不是到頭來因為戶頭裡沒錢而撒嬌著求表妹:「好啦,我們去清境農場就好了嘛~」,黃表姊開始要過著省吃儉用、以一擋十的勤儉生活。

今天整個、整個是忍到最高點。從吃午飯開始,看到洪圳達的Sony Ericcson W800i(詳情見日記:我跟你很熟嗎?之描述),就開始在思考:MP3 Player壞掉的我,到底該先買什麼呢?是手機?還是MP3?還是買一隻有MP3功能的手機?那照相機呢?那Note Book呢?那我的房子呢?那我的香港行呢?


我整個腦子裡是一片混亂,人阿,真是有理不完的慾望。但還好最後「香港行」這三個字又血淋淋的出現在我腦海中,把我拉回現實。加油加油,你的手機明明就還可以用...沒有MP3也不會死!

後來結束以後,跟貴小媄去看房子,房子頗不錯的,但是房租太貴。我盤算了一下還真是邀受阿。幹,真羨慕家裡就住台北的人,你們不用租房子,要惜福阿!誰敢在黃表姊面前說你們覺得住家裡一點都不好,我真的會一巴掌呼過去,碼的人在福中不知福!把你爸媽煮的飯菜吐出來!我跟你換!

(對不起,上段激動了點,但今天看了房子以後還挺想家倒是真的。)

後來跟奇異果去逛街,到了誠品看到筆記本5折!5折!翻了好久好久,挑了好久好久...最後,一本都沒帶出去。唉,我是筆記狂ㄟ,一本都沒拿真是辛酸。但是在走出誠品前,看到iPod nano的套子...我頓時被邪靈附身,很平靜的轉過身跟奇異果說:「我MP3壞掉了,我們去買iPod好了。」於是我們到了法雅克。

找了一下、體驗了一下,2G的Nano要新台幣6790元。奇異果在旁邊不斷的說蘋果的產品真的很棒很棒,不停介紹蘋果產品的特色。李查!奇異果真的是很認真的蘋果公關阿!請你一定要瞭解她的苦心!

不過盤算一下...我整個腦子裡忽然猶豫起來:「6790?好像沒有很貴?還是很貴阿?糟糕...貴、不貴,我已經傻傻分不清楚了...」

最後還是心一橫,走出了法雅克。聽著奇異果抱怨法雅克的iPod櫃位和動線設計的太爛了,我心裡想著還是速速離開這個是非之地吧。

就這樣,我今天的體悟就是:「想要不一定需要,急用不一定真的急!」這就是節儉的最高原則阿!請各位同學銘記在心!想減肥的同學也是:想吃不一定要吃!急著吃也不見得有這麼急阿!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2 則留言:

  1. 我給你一個建議



    把你非常想要的東西一次買完

    再開始省錢!!!!!

    回覆刪除
  2. 就是所謂的「自殺式」消費嗎?
    非常符合小椰子的作風ㄟ
    不過重點是
    現在我連一次買完的預算都沒有...

    這是非常現實的因素~

    回覆刪除
  3. 做好分歧的理財規劃! 只要有計畫!
    分期也無訪~~


    我好適合去推銷現金卡 或是叫人家貸款喔!!

    回覆刪除
  4. 今天我看報紙,專家建議:「確定有還錢能力,再刷卡」
    這位小姐請三思,
    大家一起來省錢!

    回覆刪除
  5. 所以要有計畫麻~~~

    回覆刪除
  6. 我計畫等從香港回來再來買~畢竟去香港,這個煙花之地,不知道會衍生出什麼驚人的成果。加上還要帶一個小孩去,死要面子的表姊又愛裝闊...

    我現在覺得「香港行」的難度比NB、MP3 Player、手機、相機都還要更艱難!

    回覆刪除
  7. 分期跟欠人錢沒啥兩樣

    我不喜歡欠錢的感覺 買車買樓可能另外

    但是 自己有多少能力 就買多少嘛

    想想有人連飯都沒得吃了 我們慾望怎麼還能那麼大呢

    分期是個很恐怖的東西 想想當你買了東西

    可能三四個月新鮮感消失了

    可是你可能還在替他還錢當中

    要不然 就是你買了一個要分期一年的東西

    這樣可能照成你這一年都沒辦法在買其他的東西了

    先存錢吧 有錢在一次買最爽啦

    什麼現金卡 那些廣告說法都是騙人的啦

    別忘記最奸詐的一定是商人 看那些金控公司賺錢賺那麼爽

    就覺得那些欠錢的人真可悲阿!! 合法的地下錢莊

    回覆刪除
  8. 蔣宗翰
    我覺得美詩以後嫁給你應該蠻幸福的
    因為你會存錢

    但是也蠻可憐的
    因為你狠會唸

    回覆刪除
  9. 存到在說

    現在目標是先存9800 要腳踏車環島

    回覆刪除
  10. 9800,應該不難
    我這幾天發現當兵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存錢
    但不是你那種兵,
    所以你記得要好好克制,
    早點把美詩娶回家~

    回覆刪除
  11. 當竹科工程師 最好存錢

    像我學長說 上班的時候 午餐跟晚餐錢只要25元

    早餐 吃好一點 我想一天也花不到100

    如果都11點以後才下班 那更是

    不過公司的東西 學長是說很難吃 會膩

    所以 週末工程師都會花大錢吃好料的吧 恐怖的新竹物價

    回覆刪除
  12. 這是很怪的推理耶
    不過把周間的錢都省下來,吃頓大餐也夠了。

    也是要看自制力囉
    加油,不管在哪
    我們都要當理財高手
    就像我現在網咖包台只要50元...比單買划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