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1日

我媽是座活火山


長久以來,我對我媽的火山性格實在很難理解。她真的很愛生氣,真的很愛用暴走的口氣說話。今年過年她在家四天,每天都有值得她動怒的事情,讓她在家大吼大叫的。


第一天是為了我變胖的事情生氣。
媽:「你為什麼都瘦不下來阿你!!!」
我:「我也不想阿...」
媽:「就跟你說要喝我喝的減肥茶阿,我是為你好,你不聽就算了!!!」
我:「我沒有不聽啦...可是我不想這樣亂吃藥阿...」
媽:「對啦對啦,要肥去肥,慶猜你啦!!」(然後就很生氣的走了,空留我一人在原地淌血)


第二天是為了做家事的事情生氣。
阿媽:「這裡好髒,抹布在哪,挖來擦一下。」
媽:「媽,你坐著就好了啦,我擦我擦」
於是阿媽就坐著了。但過一會阿媽又開始自己找抹布擦別的東西。
媽:「吼,媽!!就跟你說我來擦就好,你怎麼每次都不聽阿,你不要動啦,我擦啦!!!」
我媽是真的生氣,她的臉一副很受不了的樣子,雖然我不懂這有什麼好生氣的。


第三天是為了我阿姨沒有去繳手機費生氣。
媽:「你手機費繳了嗎?」
阿姨:「阿,還沒耶,但應該沒關係吧,現在是放假期間...」
媽:「吼!!!就跟你說過很多次了,錢一定要按時繳阿!!!不然你把錢轉給我,我去幫你繳嘛!!!我有沒有跟你說過"信用"很重要、很重要阿?你這樣我真的...齁,以後都不管你了啦,要不是你是我妹妹,我幹麻管這麼多阿,齁~~~」
我發現這句是她的口頭禪:「要不是你是我的XX,我說這麼多幹麻!」


第四天就是今天,她為了我有沒有大便生氣。
媽:「今天有大便嗎?」
我:「有。」
媽:「看吧,那個玫瑰花茶很有效吧。」
我:「應該是吧,但也可能是因為這幾天那個快來了」
媽:「跟你說那個玫瑰花茶要喝啦,不要每次都不聽人家講的話,要不是你是我女兒,我管你那麼胖幹麻!!」
幹,明明我都大便了,還是會被她罵ㄟ,真的很奇怪ㄟ。


某天我問她...
我:「媽,你為什麼這麼愛生氣啊?有需要這麼氣嗎?」
媽:「我沒有氣阿,我只是在給你們建議,要不是你是我的誰,挖家懶得理你咧!」



很好,這就是我媽。火爆浪子一般的性格。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4 則留言:

  1. 你媽媽真的好好笑喔~~~

    但是 我不同意你不想要亂吃藥的那句話

    你明明看起來就很像會亂吃藥的人!!!!

    回覆刪除
  2. 我哪有
    我是為了大家好
    讓大家可以看到舒服的東西

    回覆刪除
  3. 你這篇寫得真好笑 又寫實 你媽是很典型的台灣老媽 自己對上一輩的批評很敏感 但對下一輩又批評一堆 我覺得你實在超級孝順 非常逆來順受 最多頂頂嘴 還是照著母親的心意去做 這是好還是不好呢?
    不知你的自我形象是否會受到傷害?
    我猜測你並不會太胖 以美國的標準 台灣哪有胖妹? 健美陽光比較好啦
    不過對你媽這種火爆脾氣 也很難據理力爭 很同情你

    回覆刪除
  4. 哈哈,沒關係啦,我媽的脾氣就是這樣,
    刀子嘴豆腐心,習慣就好了
    而且這就是她阿,我的火山老媽!

    每個媽媽都有她們溫柔的方式,
    只是我媽的方式剛好就是火山爆發,
    挖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