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5日

不寫不快之精采公關尾牙

什麼叫做不寫不快?就是即使明天早上10點有提案,但是我今天沒寫完真的會睡不著覺!主要也是因為明天有集團尾牙,我猜又會弄到很晚,但明晚又要準備回高雄的東西,黃嗶撥深怕自己明天沒時間好好沈澱自己、記錄下這些好笑的東西,所以一定要今天拼了小命也要熬夜把東西寫出來!

今天(1/24)是精采公關尾牙,全公司17個人,擠在一張大圓桌上。人數不多,但依然發生很多莫名其妙+神經病的事情。

大家其實都八點多才陸陸續續從公司離開,離開始都只帶了手機和錢包,因為吃完尾牙還要回公司彩排明天集團尾牙的表演節目,行程可以說是相當的擁擠。但填飽肚子先,所以不管大家是走路到、還是坐計程車到,到了以後都是問「點菜了沒?」品潔比較特別,她是問:「有點白飯嗎?有點白飯嗎?」


菜陸陸續續上桌,我們開始一邊笑鬧一邊進食。後來大會主持人Kelly 宣佈了今天抽獎的玩法,就是「不是你的抽獎法」。也就是說,大家先抽第一輪,先看看自己抽到的號碼是什麼獎品,再抽第二輪--同事的姓名,然後你要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禮物送到別人手中。非常殘忍至極,當然,對於第一回合抽到「蜆精」的同事算是一個救贖。

但是,該從誰先開始呢?有人提議說,就17個人一起猜拳,猜到有人贏為止。這聽起來很傻,但是大家都傻呼呼的站起來說要猜拳。「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連續猜了五把,大家都猜不出輸贏,正要繼續傻下去的時候,辦記者會時手腳、頭腦最犀利清晰的洪千雯(Karen)副理受不了了,她說:

「這樣啦!猜兩種就好了,石頭或布,大家自己選一個!」

ㄟ,大家楞了兩秒。「那誰要出石頭阿...」吳賣特首先發難。大家整個恍然大悟!好白痴阿~為什麼洪副理妳說得出口!!!天阿,這家公司辦記者會真的沒有問題嗎?希望我們的客戶不要看到這篇文章,請相信我們,在活動上我們依然是專業的!只是在猜拳這方面就...

總之後來,大家決定用「數隻數隻,誰最大隻」的方式來決定抽籤順序,因此也開始了抽獎大賽。抽抽抽,前面的同事都抽到不錯的獎項呢,但是「不~~是~~你~~的~~」大家在羨慕完以後都要同聲向抽到好獎品的同事說這一句,有一種很得意的感覺。

後來,一些要命的獎項也開始被抽出來了,包括:蜆精等養生禮盒、量血壓器等等。席間Kiwi還很篤定的說:「再怎麼樣都比抽到量血壓器好好不好!」

但是,出來跑得總是要還,當莊恆婷很興奮的跟旁人說:「嘿嘿,那個蜆精禮盒裡面的面膜有螢光劑...」的時候,呵呵,原本抽到蜆精禮盒的雅惠立刻唸出莊恆婷的大名,因此莊恆婷臉一垮只能坦然接受這項螢光劑大禮。

總之大家最後很high的結束了抽獎,華華也很大方了發起禮券紅包,讓大家都有獎可拿,最後她的那一包還特別拿出來給大家再抽!那包兩千的紅包分成500、500、1000元三包,500元的要是被主管抽到,都被拱「捐出來」,最後就被AE及財務部的秀每給拿回家啦~

而剩下的1000元,華說,抽到的人,要喝半瓶啤酒。聽到這裡我就想:那拜託還是不要抽到我好了,我不能喝酒...。結果,幹,整個是鴻運當頭!被我抽到了~!好吧,喝吧喝吧。但是學長Jason很講義氣的說:「來,學長幫妳喝一杯。」好感動喔,果然有學長罩就是不同凡響!但是我一個人也喝不完,於是我又凹「同學」王鼎元,和「AE」Cathy一起喝,最後在大家目睹之下再喝掉剩下的,順利拿到我的1000元...喔耶!

但後來到家樂福買表演服裝的時候,整個走路都在昏了,講話也開始沒什麼頭緒。不過看沒喝酒的Kiwi也是一樣,我就安心多了...

整個尾牙還有一個最精彩的地方,就是:上菜秀!我的媽阿,好笑到爆掉。這事後我會上傳影音檔在播客頻道給大家看,真、的、很、好、笑、阿!Kiwi演大陸主廚介紹菜色,從菜色典故到涵義,好笑到不行!而且因為她太即興了(聽說是因為佛跳牆要再晚10分鐘才能煮好,她用這個空檔想出來墊時間的),整個過程超乎想像的狂野。外面還一直有人畫大圈暗示她快一點快一點,裡面的人已經整個笑到快去撞牆了。

有多好笑阿,好難講喔。真希望明天就有影音可以看。但總之有幾道菜色我可以先做一下簡介:

1.業績田雞跳:這個田雞,千萬不要小看他壓,我們講青蛙就太俗了,一定要講田雞,為什麼?台積電有沒有積?宏碁有沒有基?有嘛!所以說這個雞阿,就是一個好兆頭兒!那貴公司是叫什麼?「精雞」是嗎?總之吃了這道菜阿,包準大家業績田雞跳!像田雞一樣跳得又高又遠!

(好~阿!)

2.佛跳牆:這道菜大家來猜一猜,這個...去西藏取經的?(唐三奘?)不是,再猜,妳去西方取經會看到啥?對啦,佛!所以是什麼,對,就是佛跳牆!吃了這道菜,包準大家業績一定跳過那道高牆!

(好~阿!)

3.海參:這道菜來頭就不小了,話說..這該怎麼說呢...(她當時有點詞窮)話說我之前到澎湖旅行的時候,(菲比:「大廚您剛不是說您打大陸來的嗎?怎麼也去澎湖玩阿?」 王鼎元說:「小三通啦!」)對啦對啦,我也到澎湖去玩兒,我去那的時候就看到那一條一條的東西在水裡游,我們叫它「海男生」,因為它長得像男生的那個兒!但是這樣不好聽,所以我們叫它「海參」!(最後這道菜被大家玩得很色,都是因為Kiwi開了一個奇怪的頭~)

4.魚:我忘記介紹詞了,詳情見影音檔。

5.XX:我忘記菜名了,詳情見影音檔。

靠,我寫的不好笑啦,要看影音檔才好笑!我真的很欣賞Kiwi快人快語ㄟ,而且她很堅持她說的是對的,表情都超正的啦!唉呦,整個尾牙我笑到肚子裡的東西都快翻出來了!!!

雖然今天吃超飽的,但還好後來回公司排演明天集團尾牙的東西,還一路排到半夜兩點,再一次佩服精采公關的熱情如火。我也因為跳青春有勁的舞蹈跳到滿身大汗,最後還弄了一個校園瘋女造型,明天我們一定要稱霸精英集團尾牙!預祝明天表演順利,精采人人都抽大獎阿!

(欲知集團尾牙詳情,請收看明日播報。)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