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1日

這是我的菜


那天在客廳小睡,迷迷糊糊中聽到阿媽跟媽媽的對話。

媽媽:「恩,這酸菜湯真好喝」
阿媽:「恩,仲雯的酸菜湯有銷喔~」(台語,在我們家,「有銷」就是大家喜歡吃的意思)

睡夢中的我覺得很怪,仲雯(我那個愛搖滾樂的表妹)不是去日本聽演唱會嗎?怎麼...這酸菜是她帶回來的嗎?沒聽說阿,好奇怪阿...


後來我醒來,我就問阿罵說:「為什麼說是『仲雯的酸菜湯』?」
阿媽說:「哈哈,因為是仲雯愛吃的阿。」
我說:「喔喔,所以還有...仲強的荷包蛋、子榮的阿媽的肉...等等」
阿媽:「對對對...」
我說:「那婉婷的咧?」
阿姨:「婉婷什麼都不愛吃啦,沒有。」
我說:「那我咧?」
阿媽:「你什麼都愛啦,所以也沒有。」

齁,好歹我也有招牌洋蔥炒蛋吧,我愛洋蔥阿...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