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5日

[功能介紹]何謂播客(Podcasting)?

天空部落新增「Podcasting」的新功能,
只要看到"iPod"就莫名的覺得驕傲,
我受Kiwi影響真的太重了.....哈

重點是...我可以把我跟李泰屁合唱的交換日記upload到網站上給全世界的人聽ㄟ
呵,我們 "拉布拉多蝴蝶不會紅二重唱" 終有要紅的一天阿.....


 Podcasting(播客) 一個新詞語,由iPod和broadcasting組合而成。是Rss技術與MP3播放器結合的產物,簡單地說,就是把預先錄製的MP3音頻檔案發布在Blog上,利用相關的RSS訂閱軟體,你可以定製並將這些MP3檔案自動下載到本地電腦上播放。

更吸引人的是,這些MP3檔案可以轉移到便攜式MP3播放器上,在移動中隨時收聽。檔案的內容可以是音樂、新聞廣播,甚至可以是一節包含教師講解、學生討論的課堂錄音。

有了Podcasting,可以很容易地製作、發布自己的廣播節目,隨時隨地收聽所需的訊息,所以,Podcasting也被稱為Personal broadcasting。

PODcasting,Personal Optional Digital casting。PODcasting是自助廣播,是全新的廣播形式。收聽道統廣播時我們是被動收聽我們可能想聽的節目,而PODcasting則是我們選擇收聽的內容、收聽的時間以及以何種模式讓其他人也有機會收聽。受眾不再是被動的訊息接收者,而是選擇者,而且可以是創造者。這是繼博客之後又一實現個性張揚的利器。

傳言Google將推音頻搜索引擎更是推波助瀾了Podcasting熱潮。無疑,Podcasting 對博客、傳播、新聞、教育等領域將產生重大影響。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