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7日

聽到妳的聲音...

這幾天,阿嬤主動打電話給我的頻率越來越高。
每次講完電話都會讓我心裡有點痛痛的。

星期天,已經是午餐的時間,
我獨自去巷口吃早餐,
看到手機有一個未接來電,
是阿嬤打來的。


我:「阿嬤,妳找我喔~」
嬤:「對啊,看妳有沒有吃藥阿?」
我:「我都有吃藥阿,都按時吃喔」
嬤:「阿嬤怕妳不敢吃藥,藥這樣放著很浪費啦,錢都花了...」
我:「你不要一直想到花錢的事情啦,我都有按時吃」
嬤:「好啦,這樣就好啦,這樣很乖,阿嬤聽到妳的聲音了,好啦。」

聽到阿嬤這樣說,
我已經受不了了,鼻子一酸,眼眶就紅了。
但還是很堅強的笑著跟阿嬤說再見,然後掛上電話,
開始邊哭邊走回家,一直哭一直哭。

阿嬤一直在家想我。
而在台北的我只要想到她一個人在家看電視看到睡著的樣子,
就會覺得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
為什麼台北要這麼遠這麼遠,
為什麼阿公要這麼早走讓阿嬤孤單一個人,
好討厭那種感覺,好討厭好討厭!!!!!

上週回高雄的時候,
阿嬤送我上計程車,
然後她轉身,
一個人走上樓,
我似乎可以感受到那種空虛又寂寞的感覺。
沒有人陪她說話,沒有人跟她吃飯。
阿姨跟舅舅又都在工作,
偶爾才能回家陪她吃晚餐,
好怕阿嬤一個人在家亂想....

阿嬤我好想妳ㄟ,
很想妳很想妳,
很想聽到妳在電話裡面笑著說想我,
雖然我會很難過....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菲比 加油
    菲比的阿嬤 也要因為菲比更加加油
    因為菲比很努力也很認真
    她未來一定是阿嬤最得意的孫子 也是最堅強的支柱

    看到你流淚我會心疼
    以後如果可以 我會盡量讓你星期五休假回高雄的
    (ㄚ我比較prefer 有時是中午過後啦!!! 嘻嘻 )

    凱倫兒

    回覆刪除
  2. 唉呦,謝謝凱輪!
    我會加油,
    阿嬤也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