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7日

我最愛的台北街道

台北市有很多條路,是從小住高雄的我就十分熟悉的,
這多多少少也影響了我後來上台北後,
每次騎著機車在大街小巷中穿梭時,對那條路的觀感。
有些好像很熟悉,好像八百年前就來過,
有些與想像中的落差太大,感覺會打冷顫。

今天前往國父紀念館跑步的途中,
忽然覺得走在某些台北街道上時心情特別好、靈感特別多,
應該要做些記錄。

 


  • 光復南路

    來台北前,這條路因為「超級星期天」而讓我印象深刻。好像想參加「超級星期天」的錄影就一定要記熟這個地址。

    後來到了台北,會喜歡這條路是因為國父紀念館,還有周邊的美食。比方說「蘇阿姨披薩」、「必勝客吃到飽」,吃完可以搭282回政大。前陣子因為喜歡到國父紀念館跑步,每次走在光復南路上的人行道,在樹跟樹中間漫步的時候,跟其他行人擦身而過的時候,好像特別聞得到台北的味道。大家不互相打招呼,但從彼此的穿著就可以知道你要去哪裡。晚上的時候更好,因為當你聽到Keroro主題曲忍不住想搖頭晃腦的時候,沒有人會理你,也看不清楚你的長相。

    這是一條適合種落葉植物的街道,如果鋪滿落葉踩起來應該會有很好聽的聲音。
  • 中山北路

    這條路其實我真的蠻陌生的,大學的時候會到這條路都是因為要去天母或是士林才會經過。但自從上班以後,每次來這裡都覺得這裡好像國外的街道,各種名牌商店林立,還有數不清的婚紗店。車道分成很多線道,樹長得很茂密。總之如果騎車經過這裡,就會忘記自己在騎車,而是一直忍不住的看著旁邊的商店一個一個的過去,接上的行人好像也都變得金髮碧眼似的。
  • 敦化南路

    大學的時候常騎,應該是因為每次從基隆路轉到敦化南路的時候,車流量就少很多而變得心情舒服許多。也可能是因為每次騎這條路都是要去東區家聚或是逛街所以覺得很開心吧。總之這條路阿,給我一種說不出來的悠閒舒適感。

忽然不想講了,有點想吐
今天到此為止了....。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你有了喔
    那我們的小孩可以指腹為婚一下

    回覆刪除
  2. 人蛇交嗎?
    不太好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