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日

Weighty Problem

今天上英文課,老師跟我們討論到關於「給建議」的問題。
我們用一個「Agony Aunt」專欄裡面的讀者投書,來訓練給建議的句型。

結果我拿到的是,「Weighty Problem」
是一個14歲的男孩對於他過重的體重感到苦惱的文章。

我看了真是你他媽心有戚戚焉。

但還是要建議阿,
所以我就只好建議了.....


"I think that he could exercise more or eat less,
but it'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for him is to have confidence in himself."

老師看起來是很喜歡這個答案,
但我自己也感到很驚奇,
搞屁,對於別人的難題我可以答得這麼輕鬆,
但對於自己相同的難處就從來沒想這麼通過。

但這是一個有先後順序的問題....
究竟是因為一個人外在條件優秀,所以他才有自信;
還是因為他本身有自信,因此他在外表上也散發出迷人的魅力?

這中間放的可能不是等號,
而且兩個邏輯都是對的,也可能都是錯的。
因為外在條件優秀的人,不見得就有自信,
而本身有自信的人,也可能是個矮肥呆的人。

所以當老師積極的在介紹「It'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for sb. to V」是很好用的句型時,
我開始在想,那我到底想當怎樣的人嘛...
很難ㄟ,我想了一下子想不到答案,但是很確定的是...

我可不可以再瘦下來之前,當一個很正的胖子阿?

我想當一個可以散發迷人魅力的胖子,
我想當一個聰明的胖子,
我想當一個有大智慧+小聰明的胖子,
我想當一個愛運動的胖子,
我想當一個享受美食的胖子,
我想當一個有自信的胖子!!

哈哈。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 則留言:

  1. 給黃逼撥一個鼓勵鼓勵!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自己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