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0日

母女的對話

01.

媽:「唉呦~我女兒怎麼這麼可憐阿,好好一個臉變成大花臉了。」
我:「喔喔喔,妳很愛強調ㄟ...」
媽:「真的是好~可憐喔~皮膚都沒像到我。」
我:「-_-.....」


02.

我:「媽~你不要再簽大家樂了啦!」
媽(依舊認真的研究都是數字的紙):「唉呦,我沒簽啦,我只是研究一下」
說完還用螢光筆畫一下幾個數字,很認真喔。
我:「就像逛街一樣阿,妳逛了就會想買。」
媽:「唉呦~不會啦。」

她隨即打電話給她朋友。
媽:「ㄟ~我上一期簽的都沒中妳在搞什麼阿~」

03.

阿嬤:「陶晶瑩尬李李仁應該也是快結婚了喔~」
媽媽:「已經結了。」
阿嬤:「甘有?應該是10月吧!」
媽媽:「結了啦~」
阿嬤:「甘是?」
媽媽:「是要我說幾次啦~他們結了啦,年底補請客啦~」
阿嬤:「李李仁很會演戲ㄋㄟ,哪要靠陶晶瑩阿~」
媽媽:「李李仁是很會演戲啦,可是他也是最近因為跟陶晶瑩在一起才比較紅。」
阿嬤:「沒啦~以前他就演很多戲了,他很早就出來演了ㄟ」(阿嬤是李李仁的FAN)
媽媽:「對啦,我知道啦,但是他就是最近因為跟陶子作伙所以比較會被人家報~」
阿嬤:「呴~李李仁哪要靠陶晶瑩阿~」
媽媽:「我不是說他靠陶晶瑩,阿事實就是他最近比較容易被看到是因為陶晶瑩阿!」
婉茹:「其實是有一點啦...」
阿嬤:「黃婉茹妳為什麼幫妳媽媽講話不幫我講話!」

04.

媽:「媽媽之前認識一個人,他沒看過妳喔,但他有一次開車載我回家的時候,他就跟我說,妳女兒是不是骨架大大的阿?她阿,在台北有很多心事啦,過得不好,你要多關心她,給她問一下。」
我:「什麼時候的事?」
媽:「大概幾年前了吧,妳大學的時候。」
我:「那大概是因為劉X忠的事吧。」
媽:「那個時候他就欺負你了喔?」
我:「也不是這樣說啦~但那時候比較不開心的事大概只有感情吧。」
媽:「摳連喔~」
我:「但感覺今年也很雖阿,還分手。」
媽:「好~家~在喔!好家在分了。」
我:「但重點是你都去哪認識這些人阿,很強ㄟ,都會算命。」
媽:「那個人...是個乩童。」
我:「挖靠你真的很強ㄟ。超屌...」

05.

媽:「你的工作運阿,中秋過後會變好,這林老師說的。他還說妳不會隨便換工作,工作會作很久。」
我:「阿....真的假的.....(竟然有一點點落寞)」
媽:「妹妹阿,我跟妳說,這是你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加上又是這種性質,一定辛苦的啦,你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有事情要打電話回來給媽媽阿,有個人說也好,不要每次我問你你都說沒事,明明之前就很糟不是嗎?」
我:「恩。但其實遇到問題的時候也不知道怎麼說。」
媽:「全部說全部說,誰誰誰對你不好妳通通說出來,這樣搞不好...搞不好我就叫你不要做了!做一份工作這麼辛苦幹嘛,又不是找不到工作~」
我:「媽妳剛剛還叫我要忍耐ㄟ。」

06.

媽:「以後不要再這麼傻了啦,人家根本沒把妳看在眼裡。」
我:「可能是喔,但以前就是想不開。」
媽:「感情都是這樣啦~你爸那時候那麼花心我還不是硬要嫁給他。」
我:「爸看起來就花阿。」
媽:「沒辦法,真的帥阿~」
我:「要看清楚啦~」
媽:「所以我說喔,我會很堅持,妳27.28歲一定不能結婚知不知道,算命的說會離婚。」
我:「我現在沒男朋友ㄟ,講這個會不會太早了阿」
媽:「妳沒聽過認識三天就結婚的喔」
我:「認識三天就結婚,不離婚才奇怪吧」
媽:「妳這樣說也是有道理...ㄟ,所以說妳一定要出國唸書,佛祖說這樣才可以避掉27歲的姻緣。」
我:「但我可能會跟外國人或當地的台灣學生結婚ㄟ」
媽:「不會,佛祖說不會!」
我:「媽你真的很誇張ㄟ。」

07.

我媽就是這樣,一個女流氓的化身,
什麼事情都直來直往的,常常口出惡言,
但這就是我媽。我媽我媽我媽。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7 則留言:

  1. 你媽媽真的好好笑喔
    好可愛!!!
    每一則對話都好好笑喔
    好直接喔~~~~~~

    哈哈哈
    也可以看出來為什麼黃碧撥跟獎報農會這麼好了
    真的感覺有點像耶

    關心又愛嘮叨又霸道

    回覆刪除
  2. 你媽媽好可愛哦!!

    回覆刪除
  3. To 小椰子:

    哈哈~我終於找到我跟講報龍MATCH的原因了啦!
    講報哢,我會好好珍惜你這個朋友的,
    宛如效忠我媽一輩子一般!(雙關!)

    To 玉芬徐:

    謝謝啦!
    我也覺得她很可愛~~
    雖然有時候很受不了...
    但I love her la!!

    回覆刪除
  4. 你又認識一個叫"玉"芬的朋友喔.........
    我是不是應該也認識一下

    郁芬



    回覆刪除
  5. 好屌的對話~.~

    回覆刪除
  6. 你媽很可愛ㄋ
    你奶奶也是~~
    你們家人感情一定很棒喔!!

    回覆刪除
  7. 真的真的~
    我好愛他們
    好愛好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