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9日

關於記憶這檔事

人的腦子真的很神奇,好像一個很大、很精密的資料夾,許多已經存放多年的記憶,偶爾再翻出來,準確性也高得驚人。最好的例子是發生在精采公關莊恆婷小姐的身上,無論是多天前或是多年前的事情,無論是很感動還是五四三的事情,她都可以如數家珍而且像錄音機一樣再次播放給你聽喔!


不過今天不是要說莊恆婷的神奇之處,而是在多年後,黃逼撥回到高雄的今天,當我偶然想起國小發生的某些事情,我意外發現,對於國小同學的座號,我竟然還可以背出來!!高雄縣立五福國小六年八班網路同學會!


01. 張鋒銘(全班最矮小的男生,但我覺得他有一種當老大的氣勢,所以以前不太敢記他名字)

02. 陳罕吾(全班最大隻的男生,綽號叫牛牛,家裡開照相館)

03. 陳吳南(全班跟女生最要好的男生,以前跟我走路回家都會一起買蔥油餅,後來考上五甲國中資優班)

04. 陳佳勳(全班最高的男生,從小就很像大人的樣子,走路會有風,跑大隊接力都跑第二棒的樣子)

05. 劉凱駒(六年的班長,小時後胖胖的,現在瘦得跟什麼一樣,踢足球時討厭跟女生同一隊,我暗戀過他,呵)

06. 陳仕明(他家養了一隻狗叫東東,他鉛筆盒裡都會寫著「我愛東東」,很愛打棒球)

07. 孫銘鴻(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叫他大鳥,感覺很安靜)

08. 李文鈞(紅鼻子,以前我曾經因為開玩笑脫過他的褲子....對不起阿....我年輕不懂事....)

09. 馬瑞軒(從小就好皮,但反應很快,我一直覺得他以後一定是很出色的流氓,而且還漫挺班上同學的,讚!!)

10. 尤建民(胖胖的,但長得好可愛,人很好,很安靜,他好像躲避球很強)

11. 朱建嘉(換過很多名字,最早是叫朱盛合,算是我鄰居,他爸跟我阿媽運動時會見面,到大學我們都還有連絡,長得像張宇)

12. 林書緯(白白的,從以前就長得有點像吸毒的樣子,後來國中把上了一個跟她風格大不同、洽北北的女生,跌破大家眼鏡)

13. 林彥明(我感覺這個人的名字常被記在黑板上,他爸媽好像都很忙)

14. 陳志昌(很聰明!有一種小孔明的感覺,看起來就是很樂觀、吃苦耐勞、又對數學一把罩的感覺)

15. 陸康瑋(外省人,外型就很像軍人了,講話也是,很大聲很直接)

16. 陳明璋(他黑黑的,常當體育股長,眼睛很大)

17. 陳柏宏(他好像過動兒,常被老師打,打了好像也不會痛,制服穿在他身上因為釦子都不扣好像很有型,跑步跑很快) 

18. 龔大勝(小小的,眉毛有殺氣,班上的美術天才,畢業冊他設計的)

19. 黃柏升(很安靜的一個男生,後來我發現他長得很像那個...伊藤潤二漫畫中的主角STYLE)

20. 忘記了

21. 忘記了

22. 忘記了

23. 忘記了

24. 李明哲(左偉芬老師很愛他寫的字,工整,後來也考上了五甲國中資優班)

25. 王雅秀(很秀氣的女生,後來跟我唸同一所國中)

26. 龔美如(大姐頭,跑步跑超快的啦,又快又狠,感覺對很多事情都很不爽,但大隊接力少不了她)

27. 李冠慧(小學我的好友,長得很像蘋果好可愛,家裡是五金行)

28. 黃婉茹(又,我啦,好害羞喔)

29. 郭菱慧(名字很難寫,所以很少被記,她家很漂亮)

30. 蔡靈慧(小學我的好友,父母親都不在身邊,是個堅強的女孩子,很罩我,她哥哥講話狠毒很快)

31. 林淑芬(功課雖然平平,講話有點不太清楚,但是對人很和善,現在仔細想想其實她很好很好)

32. 蘇秀娥(很瘦...看起來反應有點慢,小時後大家都不想跟她坐,馬瑞軒都會被老師故意安排跟她坐,讓馬很不爽,但當時其實有點小小的同情蘇,現在不知道她過得怎樣了...)

33. 呂靜怡(正妹,長得有點像天心ㄟ,但也是個大姐頭,上國中後她跟龔美如有槓上,我還有去看她們打架...)

34. 疑似是黃琬茹(跟我名字一樣,但她比較矮小,大家叫她小碗公,我是大碗公)

35. 王雅楠

36. 李嘉玲(轉學生,眼鏡是放大鏡)

37. 疑似是郭菱慧

38. 鄭雅婷(看起來一付很有禮貌功課很好的樣子,很高,永遠坐在後面)

39. 陳嘉惠(也是一個好女孩,跟41號葉姿君是好友)

40. 忘記了

41. 葉姿君(全班最矮,跟一號張峰銘每次都坐一起,講話大舌頭,但蠻活潑的,很可愛,作事很認真的!)

42. 忘記了

43. 忘記了

44. 董玉婷(跟陳明璋是一對,文靜)

45. 疑似是董玉婷

46. 忘記了

47. 忘記了

48. 陳冠儒(後來轉學去澎湖馬公國小了)

49. 傅詩俞(轉學生,媽媽是老師,功課好,後來跟我變好朋友,而且還跟流氓馬瑞軒互相喜歡ㄟ,真是看不出來阿!)

50. 鮑麗安 (很活潑的女生,身材跟臉蛋都好,跟陳嘉惠還有葉姿君好像很好)


還缺了好多人喔,

等等回家要翻一下畢業紀念冊!!

找回失落的那幾腳~~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