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9日

關於記憶這檔事

人的腦子真的很神奇,好像一個很大、很精密的資料夾,許多已經存放多年的記憶,偶爾再翻出來,準確性也高得驚人。最好的例子是發生在精采公關莊恆婷小姐的身上,無論是多天前或是多年前的事情,無論是很感動還是五四三的事情,她都可以如數家珍而且像錄音機一樣再次播放給你聽喔!


不過今天不是要說莊恆婷的神奇之處,而是在多年後,黃逼撥回到高雄的今天,當我偶然想起國小發生的某些事情,我意外發現,對於國小同學的座號,我竟然還可以背出來!!高雄縣立五福國小六年八班網路同學會!


01. 張鋒銘(全班最矮小的男生,但我覺得他有一種當老大的氣勢,所以以前不太敢記他名字)

02. 陳罕吾(全班最大隻的男生,綽號叫牛牛,家裡開照相館)

03. 陳吳南(全班跟女生最要好的男生,以前跟我走路回家都會一起買蔥油餅,後來考上五甲國中資優班)

04. 陳佳勳(全班最高的男生,從小就很像大人的樣子,走路會有風,跑大隊接力都跑第二棒的樣子)

05. 劉凱駒(六年的班長,小時後胖胖的,現在瘦得跟什麼一樣,踢足球時討厭跟女生同一隊,我暗戀過他,呵)

06. 陳仕明(他家養了一隻狗叫東東,他鉛筆盒裡都會寫著「我愛東東」,很愛打棒球)

07. 孫銘鴻(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叫他大鳥,感覺很安靜)

08. 李文鈞(紅鼻子,以前我曾經因為開玩笑脫過他的褲子....對不起阿....我年輕不懂事....)

09. 馬瑞軒(從小就好皮,但反應很快,我一直覺得他以後一定是很出色的流氓,而且還漫挺班上同學的,讚!!)

10. 尤建民(胖胖的,但長得好可愛,人很好,很安靜,他好像躲避球很強)

11. 朱建嘉(換過很多名字,最早是叫朱盛合,算是我鄰居,他爸跟我阿媽運動時會見面,到大學我們都還有連絡,長得像張宇)

12. 林書緯(白白的,從以前就長得有點像吸毒的樣子,後來國中把上了一個跟她風格大不同、洽北北的女生,跌破大家眼鏡)

13. 林彥明(我感覺這個人的名字常被記在黑板上,他爸媽好像都很忙)

14. 陳志昌(很聰明!有一種小孔明的感覺,看起來就是很樂觀、吃苦耐勞、又對數學一把罩的感覺)

15. 陸康瑋(外省人,外型就很像軍人了,講話也是,很大聲很直接)

16. 陳明璋(他黑黑的,常當體育股長,眼睛很大)

17. 陳柏宏(他好像過動兒,常被老師打,打了好像也不會痛,制服穿在他身上因為釦子都不扣好像很有型,跑步跑很快) 

18. 龔大勝(小小的,眉毛有殺氣,班上的美術天才,畢業冊他設計的)

19. 黃柏升(很安靜的一個男生,後來我發現他長得很像那個...伊藤潤二漫畫中的主角STYLE)

20. 忘記了

21. 忘記了

22. 忘記了

23. 忘記了

24. 李明哲(左偉芬老師很愛他寫的字,工整,後來也考上了五甲國中資優班)

25. 王雅秀(很秀氣的女生,後來跟我唸同一所國中)

26. 龔美如(大姐頭,跑步跑超快的啦,又快又狠,感覺對很多事情都很不爽,但大隊接力少不了她)

27. 李冠慧(小學我的好友,長得很像蘋果好可愛,家裡是五金行)

28. 黃婉茹(又,我啦,好害羞喔)

29. 郭菱慧(名字很難寫,所以很少被記,她家很漂亮)

30. 蔡靈慧(小學我的好友,父母親都不在身邊,是個堅強的女孩子,很罩我,她哥哥講話狠毒很快)

31. 林淑芬(功課雖然平平,講話有點不太清楚,但是對人很和善,現在仔細想想其實她很好很好)

32. 蘇秀娥(很瘦...看起來反應有點慢,小時後大家都不想跟她坐,馬瑞軒都會被老師故意安排跟她坐,讓馬很不爽,但當時其實有點小小的同情蘇,現在不知道她過得怎樣了...)

33. 呂靜怡(正妹,長得有點像天心ㄟ,但也是個大姐頭,上國中後她跟龔美如有槓上,我還有去看她們打架...)

34. 疑似是黃琬茹(跟我名字一樣,但她比較矮小,大家叫她小碗公,我是大碗公)

35. 王雅楠

36. 李嘉玲(轉學生,眼鏡是放大鏡)

37. 疑似是郭菱慧

38. 鄭雅婷(看起來一付很有禮貌功課很好的樣子,很高,永遠坐在後面)

39. 陳嘉惠(也是一個好女孩,跟41號葉姿君是好友)

40. 忘記了

41. 葉姿君(全班最矮,跟一號張峰銘每次都坐一起,講話大舌頭,但蠻活潑的,很可愛,作事很認真的!)

42. 忘記了

43. 忘記了

44. 董玉婷(跟陳明璋是一對,文靜)

45. 疑似是董玉婷

46. 忘記了

47. 忘記了

48. 陳冠儒(後來轉學去澎湖馬公國小了)

49. 傅詩俞(轉學生,媽媽是老師,功課好,後來跟我變好朋友,而且還跟流氓馬瑞軒互相喜歡ㄟ,真是看不出來阿!)

50. 鮑麗安 (很活潑的女生,身材跟臉蛋都好,跟陳嘉惠還有葉姿君好像很好)


還缺了好多人喔,

等等回家要翻一下畢業紀念冊!!

找回失落的那幾腳~~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9 則留言:

  1. 幹..你也很厲害很神奇啊!幹麻一天到晚只說我...

    回覆刪除
  2. 比不過你啦,
    真的,我服輸,
    沒有任何怨言!

    回覆刪除
  3. ... 黃小姐,真有你的還記得我是49號,喜歡馬瑞軒這檔事情我可是從來都沒有忘記過呢! 不過,我上國中之後偷偷暗戀的人叫 (((噹噹噹))) 劉凱駒, 哈哈哈 ^__^Y -----> 而且是因為偷偷查他的名字才看到你的Blog

    How's going on? 我記得高中的時候在金城鴨肉與你狹路有相逢過,但因為我實在太害羞所以沒有叫你

    我的世界,改變了許多,看到自己還在別人的好友排行榜上是件很感動的事情,anyway 真是太神奇了

    回覆刪除
  4. 天阿!!!
    我的媽阿!
    好感動喔
    我找回一個朋友!!!!!!!!

    幹,果然不能在網誌上寫人壞話阿.....

    不吃魚,保持聯絡~

    回覆刪除
  5. 天真的我以為˙只有不走氣質路線的我

    一天到晚會 "幹"
    沒想到你變了...

    一把年紀才加入Blog的不熟女,頭一天就看見老朋友
    而且圈叉的還做我最想做的工作 哈哈。

    我的Blog裡頭現在只有零星照片,好懶的寫日記哦~明天過後再說吧!

    苦命的我下星期要進入全新的的職場˙媽的實在有緊張咧
    而我開始討厭南方了無新意的味道,拼命的好像真的很想逃離現場

    回覆刪除
  6. 換新工作阿
    加油加油
    船到橋頭自然直,
    不直最後也會直的~

    以後會常到你的部落格拜訪的~
    哈,太興奮了!

    忽然想到....不知道.....劉凱駒看到這篇文章會有怎樣的反應?
    傻眼吧....

    回覆刪除
  7. 哈哈~抱歉啦,抖出你的陳年往事,
    但是好多好多,我相信你跟我一樣都記得。
    我還記得我們兩個常常一起拿著掃把前往我們打掃的區域,
    路上分享很多小秘密,陽光暖暖的照在我們肩膀上。
    那個眉宇間鎖著驕傲的男孩也已經長大,
    回憶還在,他的贅肉已經不在....

    我之前有跟劉凱駒見過面ㄟ,
    還有因為請教一些留學的事情通過幾次電話,
    忽然很慶幸這些回憶不只是回憶,
    因為你們都還在,雖然不常聯絡,
    但知道你們都過得好,我真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8. 邀受,因為這篇文章我找回了一拖拉庫的國小同學!

    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

    回覆刪除
  9. 哇~菲比真厲害

    我也是可以 不過是被出國中學號和姓名 也沒有很完整
    我最近也發現 對於小事情 別人跟我說過的話 講過的數字
    我都會記的住 就算很久之後 還記的
    不過 正經事情 和讀書 就失去了這能力

    好聽點..我們很念舊
    但是 不希望別人說我們這樣是 很會記仇....

    回覆刪除
  10. @Mr.J:
    喔呴呴
    Mr. J感覺就是會記座號的人,因為你感覺很細心!

    但說真的,我真的很會記仇...

    默默的記
    深深的記
    我想現在人名有被我記起來的可能也不是什麼好事 XD



    回覆刪除
  11. 哪時也出個國三的啦~讓我也回味一下^^

    回覆刪除
  12. @rorochen:
    國三的我真的...無法記的很完整倒是真的。但回憶是一樣精采的,哈哈!

    回覆刪除
  13. Omfg........
    沒想到我國小畢業冊不見了 還無間發現這個blog
    副班長好

    回覆刪除
  14. @D.C.

    天哪你是誰誰誰
    我好想知道喔!

    回覆刪除
  15. 01. 張鋒銘 電玩高手 有一次翹課跟你去打彈珠台 然後作幣被老板抓到 錢都還老板

    02. 陳罕吾 忘記幾年時也忘記做了啥壞事 你跑來我家跟我媽告狀 結果我被打的很場

    03. 陳吳南 4年級剛轉來時 老實說我跟陳志昌不怎麼喜歡 後來發現其實你超好的 我們錯了

    04. 陳佳勳 雖然你是巨人 不過我跑的比你快XD 劉班還沒轉來時也是副班的樣子

    05. 劉凱駒 你是班長 有一次好像班上很吵 結果你哭了 然後全班都被老師打

    06. 陳仕明 兄弟象的球迷 你家出來右邊那間肉圓是我童年的回億 每次回高雄 都會去買一堆

    07. 孫銘鴻 對不起 四年級放學排隊回家時鬧你 害你被訓導主任賞一巴掌又陪我在司令台罰站

    08. 李文鈞 跟李忍者是好朋友

    09. 馬瑞軒 好朋友 課本沒帶還要我陪你回家拿 更瞎的是你連鑰匙都沒帶 回家還要用爬牆的

    10. 尤建民 老實說 沒啥印象 小胖是嗎?

    11. 朱建嘉 真的很像張宇 住謝啥的他家隔壁 (謝啥的 忘記座號了 它家好像是牙科)

    12. 林書緯 媽的 國小三年級時幹了一輛腳踏車送你 結果幹到你鄰居的 結果被你耙出來 超沒義氣的 我差點沒被我媽打死

    13. 林彥明 對不起我小時候沒帶課本幹了你的課本害你被老師打 後來你媽來我家跟我媽告狀 我也被打很慘 事隔快
    20年 我媽還一直在講這件事

    14. 陳志昌 好朋友 放假都要去你家打電動 有錢人 國小零用錢一天一百 每次上學都買一堆卡通貼紙

    15. 陸康瑋 好像是一個很魁梧的傢伙 我也忘了

    16. 陳明璋 跟陳士明都是兄弟象的 體育股長 我印象中好像是 陳明彰

    17. 陳柏宏 印象中就是很皮 跑步很快 凡是他跑過的地方 都會刮起一陣炫風 在地上的落葉也都會隨風而起 後來陳曉東有一首歌叫"像風一樣的男子" 其實靈感就是從這來的

    18. 龔大勝 很會畫 美勞很強 你家對面也是以前我家對面的牧野排骨 超好吃

    19. 黃柏升 對不起 國小二年級時抓你一起翹課 害你被打很慘 我回去後也不好過 差點沒住院

    20. 猴遠德 大舌頭跟林彥明一樣都是有錢人 爸爸好像是里長還鄰長 小四時超挺你的

    21. 忘記了

    22. 沒記錯的話是黃信富 小時候都去你家打電動跟張鋒明

    23. 沒記錯的話是謝啥的 住天興街小白兔排骨飯旁邊 家裡是牙科

    24. 李明哲 功課很好

    25. 王雅秀 妳有一次把陳士明送的糖果丟在垃圾桶 我有看到

    26. 龔美如 我對名子有印象 跑很快

    27. 李冠慧 對不起 我小一不懂事 偷看你內褲

    28. 黃婉茹 這傢伙很愛記我名子在黑板

    29. 郭菱慧 有點忘了

    30. 蔡靈慧 印象中跑的也很快

    31. 林淑芬 有點忘了

    32. 蘇秀娥 對不起 小時候不懂事都跟張峰明鬧妳

    33. 呂靜怡 小時候就很判逆 好像很早熟 正妹

    34. 黃琬茹 小碗的 跟陳葉鮑是一伙的

    35. 王雅楠 我人生第一份工作就是幫你寫每天的數學作業 新水 : 10元 ( 我數學也是很罩的 )

    36. 李嘉玲 沒啥印象了 應該是名模之類的吧

    37. 郭菱慧 印象中好像有戴眼鏡

    38. 鄭雅婷 戴眼鏡 很高

    39. 陳嘉惠 葉姿君的好友 剛升小五第一天就跑去跟小左告狀我怎樣怎樣 我還在想說換老師也該換形象了 結果一開始就黑了

    40. 忘記了

    41. 葉姿君 陳嘉惠的好友

    42. 忘記了

    43. 忘記了

    44. 董玉婷 忘了
    45. 疑似是董玉婷

    46. 忘記了

    47. 忘記了

    48. 陳冠儒 忘了

    49. 傅詩俞 哈哈 對不起 我錯了 放鴿子

    50. 鮑麗安 小時候常去你家隔壁打電動 也會去你家鏽學號

    回覆刪除
  16. 我快笑死了
    我快笑死了阿~~~~
    留凱居 那一段怎嚜這麼酷!!
    靠 你文筆真的變超好的阿

    這個真的要打星耶~~買尬的

    回覆刪除
  17. 哈 又被點名了 上述有些事件對我來說真的心有戚戚焉
    很抱歉小時候太真性情 讓大家看笑話了 卻懷念那段單純的美好....
    來到異鄉後 午夜夢迴時 總有漫步在六年回憶校園裡的 清晰場景 人卻更迭模糊交錯 觸不到

    p.s 1:近來流感肆虐泛濫 請眾家弟兄姊妹多保重身體

    p.s 2:死勞工局快給我那該死的綠卡 我不要再當台勞阿阿阿阿~~~~~~~

    回覆刪除
  18. 恩~這位40號也是一位轉學生,只不過不怎麼出色而已^^
    看到兩位流暢的文筆,真令人開心~

    回覆刪除
  19. 天啊又一個老同學!!!!!!!
    你是?

    回覆刪除
  20. 好久不見阿~~反毒!!!我的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找到妳了XDDDDDD,現在好嗎?看你的文章內容,感覺多姿多彩呢!!!

    回覆刪除
  21. 我還ok啦
    哈哈
    快告訴我啦~~~好癢!

    回覆刪除
  22. 在這大庭廣眾之下,我....我會害羞XDDDD
    我是五年級才轉進來的轉學生~名字很菜市場....
    總之,名字不是重點~XDDDDD
    有空聯絡一下吧,我的EMAIL:yafu0610@hotmail.com

    回覆刪除
  23. 婉如~~hi!!
    加我ㄉmsn
    baba7118@ms22.hinet.net
    同學們加我!!

    回覆刪除
  24. 網路真可怕,小時候的我真是不堪回首,我現在不是小胖ㄌ呦,今天是聖誕節祝大家聖誕快樂,不曉得大家現在在做啥ㄋ?希望都能順順利利呦?後天要去大陸工作了也請大家替我加油吧

    回覆刪除
  25. 是尤建嗎?
    哇屋~~~又找到一個!
    我明年可能也會去大陸工作ㄟ
    我們來互加個臉書保持聯絡吧!

    回覆刪除
  26. 對啦,是我啦.你好嗎大碗的,先祝你100年新年快樂,時間改了31號才要去,希望能再改到2號再去哈哈.

    回覆刪除
  27. 哈哈 好!要保重喔!等我!

    回覆刪除
  28. 又一年ㄌ.ㄅ知道大家都好嗎?希望大家都順利呦

    回覆刪除
  29. 哈哈,我們要不要留個msn?
    bibo1117小老鼠hot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