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4日

三個人一條狗屏東之旅

不知道第幾次啦,我又再次前往墾丁享受盛夏的熱情。
一路上跟著「Kenting」的指標往前,
從午夜一直到看著太陽漸漸升起,
開始了我們完美的美食沙灘之行。

這次成員是:瀟灑、不自稱是瀟灑媽媽的小椰子、喜歡晚上看星星的蔣暴龍、和一路上一直覺得回台北一定要減肥的我。


在三角寒暑的團長帶領之下,每次我們這群人出遊,都會有完整的行程規劃與超瘋狂的心情。這次也不例外,不過這次只有我們三個人去,說起來可能是犯了這個團體的大忌--搞小團體,因為我們是連前男友前女友都可以一起出遊的龐大組織「三角寒暑」,沒想到這下卻搞起小團體,真的是。但,反正團長小椰子都參與了,我也不怕被圍剿,蔣宗翰也非常鼓勵我寫下這篇網路日誌,所以我也不擔心被別的團員知道了。如果親愛的朋友們,你們覺得生氣了,覺得炎炎夏日黃逼撥、小椰子、蔣暴龍竟然私奔到台灣的最南點去享受人間天堂般的青春、陽光、歡笑,就千萬別怪我了。或者是,不要只有怪我。

總之,我們去了,還帶了一條狗,他是瀟灑哥。沒看過他的人別擔心,過幾天我會上傳照片,急著看他的人也可以,他長得很帥,像我網誌封面的那條狗。他很乖,會欺善怕惡,一路上對著身高比他矮的小孩和狗鬼吼鬼叫,但看到比他凶狠的狗就一副孬種樣。但也是因為這樣,一路上搞出不少感人肺腑的事情。

例如,我們前往七孔瀑布的時候,因為前面走來大約五六條附近居民養的狗,看起來都很可怕,黑色的,眼睛還閃著紅光,頗大隻,一看到我們瀟灑就忍不住的狂吠。旁邊那些居民就說:"有狗阿....要抱好喔,牠們都會咬狗喔!"聽著他們瘋狂的吼叫聲,我開始懷疑這根本就是一群野狗,仔細一看牠們眼框旁邊還有一堆眼屎,看起來一付宛如會拿著開山刀衝出來砍你的流氓樣。這時候小椰子嬌小的身軀抱起了瀟灑,蔣宗翰手拿著雨傘打算跟這些狗硬幹,我們抱著一定要殺出一條血路的心情往前方走去。

一走近,果然這些流氓狗狂奔了起來!靠,連身為靈長類的我們都緊張起來。小椰子抱著瀟灑抱得更緊了,此時,瀟灑沒有任何一點聲音,跟他在路邊看到小朋友狂吠的感覺相去甚遠,我想他應該也是緊緊的抱著小椰子。這時,其中一條黑流氓用他自以為帥氣的姿勢衝過來,蔣宗翰頭也不回的往牠來的方向衝過去,擋在瀟灑哥前面,拿起雨傘猛力的亂揮!黑流氓見狀後退了一步---很好,流氓還是怕警察,狗還是怕人,有了這樣的共識,我們三個人奮力的往前走。但沒想到,另外兩隻黑流氓竟然從後面攻擊,跑向我們,蔣宗翰這20多年來大概也沒這麼men過,他用即使胖但還是很靈活的身軀一個轉身!把那兩隻狗擋下!這時候旁邊的居民也拿起棍子加入趕狗的行列,目的就是要讓我們三個人加一條狗順利通過這個難關。一無是處的我則是一直喊著:「保護瀟灑!保護瀟灑!」最後,我們努力的往前奔跑,蔣宗翰則是以後退的姿勢跟著我們一起向前(有看警匪片的人應該可以了解這個姿勢),好不容易,我們終於走過來了!小椰子這時手也快斷了,因為身為中大型犬的瀟灑其實也蠻重的.....

到了安全地帶,我們把瀟灑放下來,他又自在的在森林裡跑來跑去,看到這一幕,我簡直要哭出來了。我們瀟灑他真的是一條好狗,想認識他的人,可以跟bibo阿姨連絡喔....。

但話說回來,七孔瀑布是個很不墾丁的地方,它的景色跟溪頭森林很像。而且我們原本預期它是個可以脫鞋玩水的地方,沒想到根本就是一個須溯溪的風景區。爬著約莫是60-70度的陡坡,我們竟然就這樣毫無裝備的爬了起來。但,值得。

其實,墾丁從小到大也不知道去過多少次了(但一定沒有蔣宗翰的11次多),每一次都是去固定的幾個景點,所以一直以來,去墾丁讓我最期待的事情是陪伴在身邊的人。但這次,除了成員佳之外,我們還多去了很多過去沒去過的地方,吃了很多過去沒有吃過的美食。在這邊一定要跟大家說一下,拜託,真的很讚!

小杜包子

在哪我已經有點忘記,總之不在墾丁,不要跟戎祥開的「包公館」搞混囉。嗯,約莫是在恆春工商的附近。它的包子真的很好吃+很有名+很大顆+很容易缺貨。那天我們早上十點半抵達,老闆娘搖搖手笑著說:「11點半才有出爐喔,你們到時候再來。」於是我們先買了她好喝的焦糖奶茶,然後用很無奈的用了這段時間去了車城的福安宮老街走走,約末在11點40左右回到恆春小杜包子。沒想到....

幹,全部都是人,都是人!這明明是一家沒有桌椅招待客人的店,但大家竟然都擠在一籠一籠的蒸籠之間,搶著最新鮮的包子。小椰子牽著瀟灑,不能進店裡,於是我跟蔣暴龍殺進人群中。我們聽到滿臉鬍渣還留著個大鬍子的老闆喊:「自己拿比較快啦,快點快點,現在只剩招牌蛋黃和起司包,想吃自己拿,拿完就沒有囉。」於是看到幾個年輕人瘋了似的拿著塑膠袋裝熱騰騰的包子,我們靠近一看,靠~這些包子跟人臉一樣大!但顧不得張很開的嘴,我們趕快拿了五顆招牌蛋黃與一顆起司包進袋。雖然吃不到我想吃的獅子頭包與芝麻包,但能有這些包子也不錯了.....

回到車上,我們用力一啃。喔買尬,喔買尬的好吃!!!皮好嫩喔,我的起司包還牽著絲,大概可以牽七八公分沒問題。招牌蛋黃不快是招牌,蛋黃超大一顆,肉也很嫩,好像根本就是天生應該長在這包子裡面。總之,真它媽好吃,下次來墾丁,我大概11點10分就要來排隊,而且要跟那個人臉大的包子一起合照!!

附上菜單給大家作參考.....
海鮮包子25            香腸包子25
五香蛋黃包子20      紅豆包子
15
菜包15                   招牌肉塊包子
20
花生芝麻包子15      起司包子
20
獅子頭包子20         松阪豬肉包30

 

ㄟ,說到其他的美食,我有點懶了,但我們還吃了屏東民族路夜市的招牌肉圓、東港黑鮪魚、東港旗魚黑輪、墾丁街Smokey Joe's、潮州冷熱冰等。很多東西都是很久沒吃到的了,吃起來格外的懷念。

在吃這些東西的時候,忽然覺得,其實旅行的意義也許是建構在「回憶」上.....一個陌生的地方,大概很難體驗到很深入的旅行,旅行中間也很難與當地的人事物進行交流與想法的激盪,所以可能拍回很多看起來很快樂的照片,但實際上留在心裡的很少。但這次去墾丁,太多熟悉與不熟悉的交互衝擊,反而寫下很多讓人會心一笑的故事....而且我想這些都會留再心裡很久,就像這些美食也讓我體重增加不少一樣..........

在墾丁國家公園的時候,由於太久沒有進來,這裡有點陌生。一直到看石筍的地方,才想到以前小時後家人就帶我來過。我們一路上玩著「好心被雷親」的遊戲,笑到沒有力氣。這遊戲是這樣的,參賽者都不能說到你我他等代名詞,犯規的人就要往前跑五公尺,然後蹲蹲站站5下。這看似容易,但一開始帶雖以後就慘了,因為炎炎夏日+墾丁國家公園長長的健行步道+汗如雨下,每一個蹲站動作都是酷刑。但由於大家講話到一半就有人往前跑開始蹲站的動作太好笑,也引來不少路人詫異的眼光。遊戲持續了兩三個小時,三個人蹲站到大腿前側酸痛,黃逼撥也笑到快沒聲音了....

還有嗎?當然還有囉,但我有點懶得寫了,改天再來補充好了。To sum up, I like this Kenting summer.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7 則留言:

  1. 有錯誤要更正,11次是指高三以來
    小時後要算的話 我想應該有20次左右了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寫~結果也是寫得好累喔!!
    可是你好深刻的描寫我們在七孔瀑布的情景
    好好笑喔~~~~~~
    來看我的吧!!
    http://www.wretch.cc/blog/coconutya

    回覆刪除
  3. 這一路上真的要感謝蔣宗翰
    他是個自稱台北出生的假屏東人
    目前在新竹唸書
    但家住高雄
    複雜的背景讓他有著豐富的生活體驗
    感謝他,讓我們吃到這麼多好吃的東西.........

    但寫遊記真的太累人了
    我相信小椰子一定可以體會
    媽阿,我昨天寫到四點多才睡耶

    回覆刪除
  4. 也感謝蔣暴濃的固執與直卓
    才可以完成那麼多小小地點的觀賞
    例如東南西北門 不起眼肉圓 小杜包子 等等

    回覆刪除
  5. 還好啦 不過這個爆農看了好幾年 可以換了吧 幹

    回覆刪除
  6. 還好啦 不過這個爆農看了好幾年 可以換了吧 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