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0日

一起打個噴嚏吧~男孩團體的魅力

Energy...Backstreet Boys...183Club...

本來也不屬於會被他們媚惑的年紀了,但最近也不知道怎麼著,開始關心起這一群可愛的男孩們(除了「後街男孩」從我國中開始就出道,最近重新出輯,成了「新好爹地」,我稍微有比較符合該團歌迷的年齡層)。我開始懷疑,以前會嘲笑黃羿文喜歡傑尼斯的行為有點像是欺負未成年少男的邏輯,是不是該被自己推翻了....


「一見紹偉心慌慌,菲比心頭小鹿撞。」一直想走知性路線的我,偶然也有這樣的感慨。以前看5566、183Club在電視上搞笑,充其量也是覺得好笑罷了,哈哈哈三聲就可以忘記這些人剛剛到底說了哪些笑話。一方面覺得我不想花腦筋在這些「看似沒有營養」的節目上,所以過目即忘。另一方面是,多多少少覺得,這些人到底要玩同樣的把戲玩多久....

ㄟ...說著說著,沒想到我開始記得起來王紹偉的笑話。

幹,他明明就是裡面最冷的人,我竟然記得他的笑話!一兩次,覺得他在過年特別節目裡玩得超瘋,反應自然的好笑,而且他的冷有點「青番」,就是---人家不理他他還可以繼續講的那一種冷笑話冠軍,我開始佩服起這一群大男孩中,最老的這一個:王紹偉。久而久之,開始欣賞起他又冷又敢講的特質,這應該也可以包含在「不做作」的範圍內吧。(我總要為我的偶像說幾句好話)

後來,我竟然也在無意間開始收集他的剪報,就放在我的辦公桌前,看到還會淺淺的低頭會心一笑。我是怎麼了?我到底幾歲了?對,快24歲了,我要大聲承認:我真的超喜歡王紹偉的!而且我想告訴大家,這與我知性的路線並不衝突。

從日本經營傑尼斯事務所的年營收看來,這些瘦不拉機、但能說能唱能演又能跳的男孩團體,深深擄獲全球「少女~少婦」的芳心。從工作的經驗上發現,在演藝圈中,由於姣好的身段+養眼的畫面+多數為男性的攝影記者工作+雄性文化當道的媒體素養,女藝人會比男藝人吃香許多,要吸引媒體報導的機率也較男藝人高而且好培養。

因此,成功的男孩團體,要會全方位發展,身材要好、說學逗唱也要樣樣來,這樣才有偶像劇可以演、有唱片可以出、有節目可以上、還可以主持自己的節目、甚至於是出書、寫真集。錢真的賺翻了。但,除了這個,我想還是不夠的。多少男孩團體有同樣的優勢,卻也前仆後繼的倒閉了不是嗎?所以,我想要培養一支當紅的男孩團體,可能需要背後更龐大的操作--姑且稱「後台」好了。就像,目前台灣當紅的男孩團體,其實也是與在經紀公司與電視台雙重合作下發展出極高的曝光率,才有這樣紮實的歌迷群吧....

所以,拿我愛的紹偉來說,幸運的他由於本身幽默的個性與身材的優勢,身兼兩個團體的團員---5566與183Club,加上「橋竭力」家族積極的在台灣演藝圈佈線,不僅在三立電視台主持節目並且演出偶像劇,最近也因為出唱片+擠上偶像劇的第一男主角,更有極高的曝光率。雖然他聲音啞啞的,但他唱起Rap,也很有假ABC的感覺(即使有人說他唱RAP像唸數來寶);雖然他眼睛很小,但笑起來宛如一個孩子般的可愛....。

總而言之,我想說的是,儘管大環境與整個娛樂圈的生態會在某些時候創造出不同的偶像類型,但藝人本身的實力還是很重要的。所以,王紹偉,你一定要紅!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1 則留言:

  1. 我真的很勇敢耶

    回覆刪除
  2. 是的你很勇敢
    我也喜歡童童 讚!!

    回覆刪除
  3. ㄟ... 可是我跟你說喔
    我媽說王紹偉長的很醜,因為他的鼻子太長了!
    我媽邉看王子變青蛙一邉在那邊唸唸唸「吼~怎麼會找他演呢?長的又不帥」之類的brabra一直唸。
    哈哈!不過我另一個高中同學也很喜歡王紹偉,而且你既然這麼勇敢以一個24歲的年紀,承認你喜歡那些同樣受到國高中小女生歡迎但卻受到大部分人冷眼看待的偶像團體,那我也要站出來支持你!
    對!我就是喜歡看王子變青蛙,怎樣!
    對!我就是喜歡傑尼斯,怎樣 !

    呼~~
    一個字

    回覆刪除
  4. 謝你黃逸聞!!!
    我就知道這篇文章會得到你的共鳴
    你是我的指標!!!


    加油!紹偉!!

    回覆刪除
  5. 我也愛紹偉.....
    不過我喜歡的是他笑的時候下巴兩邊有兩個小窩....
    超cute的......
    我媽也超愛他的啦.......帥帥帥!!!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這裡可以改名叫王紹偉club了啦...
    好棒喔,大家都愛王紹偉!

    回覆刪除
  7. 你真的好認真喔 天ㄚ阿阿阿阿阿
    好認真喔 我要跟你學習 嗎阿
    可是他真的好冷耶...

    回覆刪除
  8. 你真的好認真喔 天ㄚ阿阿阿阿阿
    好認真喔 我要跟你學習 嗎阿
    可是他真的好冷耶...

    回覆刪除
  9. 我就是欣賞他冷!

    回覆刪除
  10. 啊哈~~
    我好喜歡王紹偉喔
    他真是超可愛的
    (雖然我比較哈明道的外型)

    偷偷說~
    我覺得王紹偉很像「黃金獵犬」耶
    個性很像
    長得也很像(就是臉長長的,鼻子長長的)
    真的很像
    尤其是還沒有完全長大的黃金

    超像

    回覆刪除
  11. 被你這麼一說,
    幹,我也這麼覺得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