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30日

我討厭這種說法

今天早上看《康熙來了》,來賓是徐乃X和聶X,主題是新好男人之類的。當時他們正在討輪徐乃X如何教育他的小孩。我聽到整肚子火要燒起來!!特別是他講到:

「我一直告訴我的小孩,要『欣、賞、美、的、事、物』。」(這時候小S在旁邊說,對我覺得這很重要。)
「我帶他們出國這麼多次,每次一回來台灣就覺得,台灣好醜好醜,台灣的建築....台灣的街道...台灣的....」

雖然他再三強調:有時候真的好矛盾,台灣是這麼樣的方便、好玩,但真的是好醜。


幹,我有點生氣ㄟ。我生氣的理由是:那然後呢。你都這樣教你的小孩嗎?如果他們把「美」定義在國外的環境中,那未來他們在台灣如何看待自己的土地阿?

所以,你前半段說得沒錯,可能台灣的街道就是髒了點、小販多了點、公寓看起來都一個樣、騎樓停滿了機車不能走...,從這部份來看,台灣真的不美,但是,關於「美」與「欣賞」,

你、沒、有、教、完!!

親愛的徐爸爸,台灣其實很多地方「也」很美。當你去吃旗魚黑輪的時候,老闆冒著汗、笑著問你要不要加湯的時候,我覺得很美;你一定也沒嘗試過經過一家海南雞飯,老闆娘熱情的跑出來請我們喝薏仁湯,那幅畫面有多美;公寓是不漂亮,長得方方正正的,但頂樓可以烤肉、看星星的時候,這個公寓就是我們最安全的基地;紅豆餅的攤販好醜,但哪天找不到她的時候,我會很難過很難過;還有墾丁的沙灘、綠島的月光、西子灣的夕陽...

我也覺得國外的景色很美,但是我認真的覺得,去認同別人的時候,不必要過於貶低自己。當你皺著眉頭一直說「台灣好醜」的時候,你的小朋友都聽進去了。台灣有很多不同的美,也是值得欣賞的。其實你應該更進一步的告訴他們,要懂得欣賞自己。不然,你的小孩在你每年出國旅遊的計畫下,就是會變成將來崇洋媚外的一代。(對啦,反正你可能也計畫將來要移民)

崇洋沒什麼不好,但不要因此看扁自己的家了。

氣。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7 則留言:

  1. 我也不喜歡徐乃X,
    理由是他說起話來聲音很吵像烏鴉...
    主持節目不好笑
    反正他過氣了 賺不了多少啦
    嫌台灣醜就移民吧

    回覆刪除
  2. 你好有正義感喔!
    而且,你這樣會暴露你的身分啦....
    不過我好愛唷!而且也贊同你的說法,不過我也覺得台灣真的因為國人生活習慣太差
    讓他變得有點不是那麼美觀,但我還是熱愛這裡就是了!

    回覆刪除
  3. 你好有正義感喔!
    而且,你這樣會暴露你的身分啦....
    不過我好愛唷!而且也贊同你的說法,不過我也覺得台灣真的因為國人生活習慣太差
    讓他變得有點不是那麼美觀,但我還是熱愛這裡就是了!

    回覆刪除
  4. 沒錯。不知打從何時開始,
    我就覺得徐乃X很奇怪....
    沒想到他對於土地的認同也讓我蠻想轉台的。

    桃樂斯,謝謝你的提醒...
    我會低調 我會低調.....
    (噓..)

    回覆刪除
  5. 那一集我也有看,我真的很不喜歡徐乃X,一副好爸爸好先生的樣子,可每次在節目裡面都跟辣妹來賓眉來眼去,講話又很沒深度,真ㄉ很假,很虛偽,而且他憑什麼說台灣醜,他真的懂什麼叫美嗎?!每是發自內心的感動,如果連這個都不懂,就沒有資格跟人家說美!真的很氣ㄝ,說時實在的,那一集我沒看完,沒看完就想罵人了!台灣的美,不是只看外在,台灣的美是要用心去感受的.......相信愛台灣的人一定能瞭解~

    回覆刪除
  6. 那一集我也有看,我真的很不喜歡徐乃X,一副好爸爸好先生的樣子,可每次在節目裡面都跟辣妹來賓眉來眼去,講話又很沒深度,真ㄉ很假,很虛偽,而且他憑什麼說台灣醜,他真的懂什麼叫美嗎?!每是發自內心的感動,如果連這個都不懂,就沒有資格跟人家說美!真的很氣ㄝ,說時實在的,那一集我沒看完,沒看完就想罵人了!台灣的美,不是只看外在,台灣的美是要用心去感受的.......相信愛台灣的人一定能瞭解~

    回覆刪除
  7. 以上的那一段,我怎麼彷彿看到有人在指導我,蘋果電腦好用的鬼上身感...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