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1日

Mr. and Mrs. Smith

耐不住性感的 Angelina Jolie,我今天冒著沒錢的危險還是去看了「史密斯任務」。
整部電影中的對白,令人捧腹大笑,
演員養眼的程度也更甚以往,
Jolie 依然性感,讓我也都快要愛上她了。

比我想像中好看耶,說實在的。


一段感情在經過五或六年之後才真正彼此坦誠、瞭解,
這可能是一種無奈的幸福。(但終究是幸福的)
我神經病地在史密斯夫婦拿著槍指著對方腦袋的同時,
落下了一滴淚。

婚姻像一場戰爭

蔣宗翰在離席的時候這樣跟我說,
裡面針鋒相對的台詞可能也是要表達這樣的意涵。
但我的解讀是:如果沒有這場戰爭,你看不見最真實的彼此。
攻防戰可怕累人,但無形中也成了一種分享。

不知道 Brad Pitt 對他現實生活中的婚姻感覺如何,
不知道 我身邊已婚的夫婦對自己的婚姻生活感覺如何,
但可能大概也許就像是電影一開頭所傳達的那樣:
「我愛她,但這段婚姻...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嘖」這樣平凡又無奈的感覺。

「妳把妳的婚姻當成工作。」

婚姻比工作更像工作,
為了扮演好其中的角色 + 猜透對方的心思 + 防止對方猜到自己的心思 + 防止對方猜不到自己的心思,
有時候可能比工作還累而且沒有收穫與成就感,
但很奇怪ㄟ,坦白、自然、從容一點是會死嗎?
幹嘛把最真實的自己掩藏起來呢?

 

總之,我可能低估了婚姻的可怕,
但,so far,對我而言,婚姻仍然美好。
ㄟ.........等我結婚再來告訴大家有沒有什麼幻滅的地方好了。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