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4日

我想你,阿公

剛剛整理相片,忽然發現在畢業典禮相關照片中,有我的阿公耶~

記得那天阿公、阿嬤、大舅舅、大舅媽、我媽、小安雅都有來看我,雖然那天有點雖,我借來的相機被大舅舅玩到沒電,所以後來也沒照到什麼照片。但大舅舅帶來的傳統相機卻很爭氣,幫穿學士服的我跟阿公阿嬤拍了很多張難得的合照,這些合照也都還掛在家裡的牆上。

所以後來,我便沒有太在意自己相機中的照片了。沒想到今天看到這張照片時,還是不小心滴了一串兒眼淚。


從照片最右邊數過去,分別是:阿公、阿嬤、我媽、小安雅、大舅媽。掌鏡的則是我大舅。

此時,他們應該在看台上的我在幹嘛。

其實大家都穿得黑媽媽的,根本也看不清楚我吧。

但畢業典禮就是這樣的....充滿期待,即使落空,妳還是知道這很紮實。

 

看著阿公,忽然覺得很難過,這一切的一切,真的都很想跟他分享,真的...很想他....

我的畢業典禮是2005年六月中旬,阿公在七月七日,走了...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4 則留言:

  1. 別難過
    因為 我阿媽連我的畢業典禮都還來不及參加就搬去天堂了
    結果 大家在過於哀傷的氣氛之下 沒有人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謝師宴的隔天 是阿媽的告別式
    我找不到合適的心情 出席任何一項活動


    常常
    我都會拿起手機
    想問問看 有沒有電話可以打到天堂
    我只想問我阿媽 他呷飽了沒


    回覆刪除
  2. 尬的.....

    昨天我跟我媽也在講夢到阿公的事情,
    我媽一直說他有感應阿公回來,
    我不是很相信,
    但又很想相信.....

    因為真很希望阿公回來。........

    人生真的很多矛盾的事,
    連生死也不例外。

    回覆刪除
  3. 嗯.......其實我今年也遭遇到了跟你一樣的心情
    在我畢業典禮6/12之前
    6/4外公去逝了..........
    我趕在畢業典禮前就趕回去奔喪了.........
    今年的畢業典禮.........外公沒能分享到我的喜悅
    我的畢業證書和學士照都還沒來的及亮給他老人家看........
    我們全家族都在哀傷的氣氛中度過......
    大家都已經忘卻了我的大學畢業典禮了..........
    也沒有人有多餘的心思與心力在去想其他的事情了......
    我自己從原本期待著畢業典禮轉換成不想參加的心情了.........
    恰巧.......
    在畢業典禮的那一天......天空灰濛濛的下起了雨.........
    已經分不清臉上是淚水亦或是汗水.........
    像是老天在幫我將心中的哀傷一次哭個夠...........
    這一次的畢業典禮.......我一個人度過.........
    沉浸在哀傷中度過..........
    與外公的別離.....又與大學相處的同學們分離.........
    心都已經是揪在一起了............
    多希望外公能夠看到我大學畢業拿到證書的那一刻........
    多希望老天能夠再多給他一些時間與體力讓我還有機會再跟他講講話
    為時已晚了................>"<

    人生之中常有意外發生
    該來的總是會來........

    回覆刪除
  4. 別難過....我一直都相信,
    不管事情再怎麼壞、再怎麼難熬
    一定有他存在的意義的。

    加油,讓阿公知道你在思念他的同時,
    也過得很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