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3日

分手第四天---肥皂之旅

這幾天一直在省錢,上個月是一天60元撐到底,這個月其實還是手頭蠻緊的,可是沒辦法,該用完的東西都用完了,我還是投資了蠻多預算在生活雜費上。這兩天,因為沐浴乳用完了,忽然驚覺身體不再香噴噴,但卻不捨得再花一百多元去買一大罐沐浴乳,於是我決定買肥皂。



八百年沒有用肥皂了,現在用起來覺得很新奇。一盒89元,共有六塊肥皂,算是蠻划算的。這可以算是現代人省錢的秒招嗎?如果可以,也許「你狠節儉」這句話以後可以翻成「You are soap!」。


我還有很多省錢妙方喔,請家人寄肉粽來、去便利商店拿關東煮醬來吃,也很棒!但現在有點懶得寫了,改天再來補充吧....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3 則留言:

  1. 我最近也在省錢
    而且我用會計分離的方式 進行我每日的記帳
    我覺得還漫有用的
    當我的某個項目支出已經超岀我的預算 我就會在接下來的日子表格裡畫上個大叉叉
    表示不能在花這個項目的錢了
    通常最快畫叉叉的是"美容保養" 項目

    而且最重要的是 禁止交叉補貼!!!!

    不過我昨天買沐浴乳的時候 我只想到特價要快點買
    沒想到可以買肥皂耶!!

    恩 下次我要想些便宜的替代品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在記帳ㄟ!
    記帳的感覺很有成就感啦~

    回覆刪除
  3. 還好我都不用那些美容用品的。
    洗澡洗頭的都用我媽去我舅媽家雜貨店裡的(因為是贈品)
    洗面乳就用我姐或我妹買的就好了(我一天也才洗一次)
    吃的就吃泡麵,不然就睡覺,反正睡二天後又上班了,吃公司的,不用錢。

    我是沒辦法要省錢,因為負債。(其實之前也很省)
    唉~要是這負債是自己花掉的還覺得算了,下次省一點就好。
    偏偏是自己的表姐騙走的,有時候都還覺得不甘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