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9日

手分手---《序》

自從看了《我談的那場戀愛》之後,開始會用邏輯來分析感情,不管是什麼樣的邏輯,總之,每件事情都可以被抽絲剝繭成最小的因子,但又與結果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如果看過艾倫‧迪波頓的《我談的那場戀愛》這本書,或許你也會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特別是他提到與女友分手的初期,心裡各種想法不停交戰的敘述,讓我看了都快發瘋。他想過以自殺來結束痛苦的生活,後來在吞了安眠藥以後,覺得這樣失去一條命很可惜,於是又被送去洗胃。但就算決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隨即而來的是,腦子裡也開始迸出各式各樣的奇怪想法。但大約過了一年,回到他與前女友相識的季節,遺憾很多,但生活上也有開始有些麻木了,他痛苦的圈圈越來越小,當他收到前女友與他的好朋友在一起、且準備移民的時候,他心裡還是有一點點的刺痛,但卻能坦然的面對了。後面是以他遇到凱倫了,決定要開始展開他的新戀情作結。

所以,當我昨天感受到:他的名字已經在我生命中變成故事中的主角,我希望把現在的心情記錄下來,希望多年後的今天,回顧的時候,我可以看到此時此刻我的邏輯,以及看看自己還能寫些什麼至理名言來安慰自己。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