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2日

勞碌命

說不上那是什麼感覺,過去每天加班到十一二點的我,這一個月來破天荒的享受了一些清閒時光。可能也因為如此,即使仍然在進行著工作,但還是會有點心虛的很想去幫大家的忙。而且看著自己同組的人馬為著另一個案子而奔波,我心裡更害怕的是即將到來的暴風雨...

仔細回想,從踏進公關界以來,好像從來沒有享受過朝九晚五的生活。明明到了八、九點,已經是各方同學在線上說掰掰的時間,但我卻覺得夜晚正要開始。加上客戶活動一向很多,感覺在自己的手上也歷經了完全的高潮尖峰期,說起來雖然覺得驕傲,卻每次都累得想走人不幹了。工作多的時候,總是會想:「辦完這個活動我就要離職!」但實際上等工作結束,卻又開始沈浸在成就感與喜悅之中。

矛盾。但工作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不過這陣子,也許是業績真的下滑,公司也緊張了、主管也緊張了,我們接了很多原本意想不到的Case,而緊張與悠閒的感覺也不時的在互相尬角力,每天好像都害怕著會有什麼新的情況殺個我們措手不及,所以每天也都提心吊膽的享受悠閒時光。

但由於我負責的案子,活動時間較晚,所以我們同組人馬現在幾乎都忙另一個案子,我好像忽然之間就好整以暇了起來...。沒有了過去的慌亂、沒有了過去的馬不停蹄、沒有了過去的熬夜趕腳本等等的程序,照理來說我應該覺得慌張,但沒想到我卻意外的發現自己的無助。

因為時間一多,我開始想我的未來...「我到底要不要換工作呢?」「將來結婚了因為工作不能回家陪老公小孩怎辦?」「但我到底喜歡作什麼工作呢?」「我腦袋是裝糨糊嗎?為什麼這麼簡單的東西我不會?」「那是不是我不適合...」

很可怕,這一想下去就不得了了...

再加上,我覺得主管也不太想看我一個人好像靜靜的在那邊很閒似的(其實我真的都有做daily的工作....我發誓...),也會開始提醒我「你要不要等一下去問一下那個...」「你記得今天要問一下那個...」「這幾天有空的話就把欠著的結案寫一寫。」

轟!

唉...人還是不要太閒....的好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4 則留言:

  1. 呵呵呵~真的是耶...
    我曾經工作有一段幾乎沒事做的時期...
    明明沒事做,還要每天都裝忙碌...
    那時真是如坐針氈...然後就會開始想東想西...
    最後老闆也是看不下去了...#$()@!%
    不過這時期,也是腦部充電的好機會呢!! 呵呵~
    ^+++++^不如...多寫些網誌分享給我們...嘻嘻嘻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喔,閒下來的時候反而比較有空檢視自己的生活,
    不過這陣子又要開始忙得天翻地覆了...
    又要像個神經病一樣衝衝衝的了!
    為什麼我永遠無法滿足於現況呢???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3. 小小的滿足就好了~
    如果大大的滿足人生就沒有什麼好追求的,也就有點無趣了。
    先賺錢吧~結婚以後再換工作就好啦~那麼早擔心~

    回覆刪除
  4. 慢慢的找尋你自己所想要的,
    我自己訂定一個目標,等我三十五歲之後再找一個固定的工作,
    哈哈~我這份工作已經是第五個了喔~~
    不過我每個工作幾乎都超過兩年就是。
    以前的我很有企圖心,當了媽媽以後,企圖心都不見了,
    現在的我只想找一個能夠準時上下班的工作就好。

    回覆刪除